北雁

不知逼格为何物,却甚擅此道

迷茫的人任人摆布

20150629

星期一 阴

下班在内蒙古大学门前等待回自己学校的79路。面前一位老兄正蹲坐在马路边摆弄一部看不出型号单反。拍过几张大马路后,悠然收起相机点燃一支烟。

这里是这个省份最顶尖的一座学府,等不来公交的我在校园里转了半圈,并试着在生物楼的往届毕业照中,找到我们高中那位牛气冲天的生物老师的那一届,看看这小老头年轻时的样子。但我只能猜想他是七五届左右,被老照片看花了眼。

如果当初多考几十分,来到这里,未来又会变成什么样子?我依然是我,不会长到一米七,没有打工攒钱买单反。我的梦,依然是我的梦……

会有什么改变呢,我现在知道的一切都是昨天的秘密。

我不会被困在同一天,我不会回到从前。上帝不开这种玩笑。

What you want?

我曾这么问自己,最近又被别人一次次的询问。我依然回答不来。

迷茫的人任人摆布。

心里面我对自己说,我想做个自由职业者。然后自己又对自己说,废话,谁都这么想。

我喜欢写作,也许可以做个诗人或作家。

我喜欢画画又想写作,也许可以做漫画家。

我喜欢写作又爱音乐,也许可以做词人。

我喜欢摄影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也许可以做摄影师。

也许我可以上面说的每件事,四项全能。

这是我所想到的,不是你们问到的销售还是管理。


评论

热度(1)